close

今年冬天怎麼會那麼冷= =a

從寒假前一直到這幾天我回金門

每波寒流都會讓金門降到六度以下的低溫

雖然感覺蠻討厭的~不過換個角度想想

也許這樣子的天氣可以提升我的耐寒等級

再沒幾天就要開學了耶

想想這個寒假有沒有做什麼呢?

嗯...

好像做了很多事

可是又覺得好像什麼也沒做

也許整天玩樂會讓人覺得不太踏實吧

今年寒假我有一星期的時間在香港度過

香港這個地方真的是個購物的天堂

很容易買到整個天空都變紅 XD

精品類 百貨類 跟飾品類的折扣都優於台灣

但一般的民生消費則是高的可怕

試想一份早餐

一杯不到250CC的咖啡杯裝的奶茶

加上一片吐司 以及兩顆蛋 要價台幣160~170元 

在台灣的美X美可能不到一半的價格吧

但是出了門

價位似乎不是會影響購買欲望的主要原因

香港有些食物的味道 真的挺不賴的!

像是港式的魚蛋丸 港式燒蠟 港式飲茶 港式奶茶

跟牛奶公司的燉奶 滿記甜品

我都蠻喜歡的

另外也順便跟大家推薦一家連鎖店 "大家樂"

在裡面的食物沒什麼大雷 所以對於沒做功課的人

可以到裡面填飽肚肚 順便讓走累的小腿休息休息

但整體來說 我覺得台灣的食物可能多數都比香港來的好吃許多

在香港有很多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有在晚上

走過星光大道

看了維多利亞港的燈光秀

在港口吃了軟Q富豪雪糕

雖然燈光秀有點虛

富豪雪糕也沒想像中的好吃

走到腳快斷的時候還在海港城裡迷了路

不過這天晚上卻因為體驗到香港的年節氣氛而感到蠻開心的

也有在一大早搭了可愛的港鐵迪士尼線

搶在開門時入場

這天也頗快樂的 香港迪士尼不大

不過裡面的劇場表演頗具水準

很多可愛的卡通人物也陪伴我們一起展開奇幻的冒險旅程

在裡面 我也沒忘了鑄小熊維尼的紀念幣XD

有在香港為了找尋賣明信面的店家

繞了好久好久 找了好多店家 才終於買到

也到郵局買了寄回台灣的郵票~

利用睡前寫完一張張滿是字的明信片

希望收到明信片的人會有滿滿的幸福感覺

也有一大早排隊買珍妮曲奇的難忘經驗 XD

其實我沒想過我會為了買餅乾排了好幾個小時的隊

好險餅乾沒讓我失望!!

當然在香港最多的時間是在購物跟拍照

買的東西很多很雜

有些給爸媽 有些給弟妹 有些給親朋好友的

很難一一細數

不過確定的是

買回來的東西 都頗受好評~^^

順便再推薦一下 優之良品的栗子很好吃唷!!

而且又不用剝殼 給他一個大大的讚!!

G2000的東西 在香港也是必買的物品

會員價格比台灣的半價還便宜很多很多

可能在台灣2折左右的價位而已哦!

當然對香港的印象 也不全然是正面的

我不喜歡香港人在公共場合吸菸的舉動

常常看到人手一菸 讓空氣變得很糟

我也不喜歡假日香港的擁擠

人口密集的程度讓人感到很不舒服

我更不喜歡在香港的一些阿六仔

插隊 大聲說話 髒亂.....

別人都說 他們像是六零年代的台灣觀光客

聽到這樣的說法 真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回到了台灣以後

也利用時間和朋友們好好聚一聚

畢竟我多數的時間不在本島沒辦法和大家常見面

也因此我很珍惜和你們相處的每一分一秒

也許不久後我又會回到台北了吧

只是這個不久到底是多久我也不曉得

現在的台北跟金門

不論離開哪邊 對我來講 都有一定程度的不捨

或許像這樣子當當兩地的空中飛人也不錯

至少在我真的決定想在哪裡生活之前

就這樣子吧~

人生的路還很長 慢慢走慢慢看慢慢的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