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總會希望自己可以快快長大

長大了以後 卻總是懷念起了孩提時期

看到小朋友從身邊走過 總會忍不住的多看他們幾眼

年.輕.真.好.

雖然下了這樣的一段開場白

不過我並不會覺得自己老了

只是最近接觸了一些人一些事情

讓我慢慢的回想起一些曾經因為某些原因而消失的記憶

支離破碎的記憶拼圖最近以極快的速度一片一片的被找了回來

雖然回憶不盡是快樂的

但回憶是生命中的部份

有了回憶的生命才能完整

--

人類在被創造的時候

就被賦予了各項不同的能力

有的人含著金湯匙出生 他可以比別人少很多努力

有的人靠著後天的努力 成就不比先天富裕的人差

有的人有天賦在學業的學習

有的人則在音樂有所專才

有的人靠天花亂綴的表達能力 讓他在人際互動中無往不利

有的人也許什麼都不會 但他有與天俱來的好運氣

在遭遇困境的時候 總能靠別人的幫忙或是自己的努力去解決問題

上帝是公平的 他不會將所有的能力集中在一個人身上

人總有弱點 

沒有人願意一直逞強,沒有人希望永遠堅強

但就像敗犬裡無雙對佳佳說的

勇敢不是天生的,是一天一天累積的

勇敢、堅強、獨立的成因是什麼?

我想只是因為「我要活下去」這一個信念

在遇到問題.困惑.掙扎.解決後

漸漸的,等級提高了

我們學回怎麼自己生活,怎麼自己解決問題

因為知道生活的很累,所以希望自己不要去麻煩到別人

當周圍的人覺得我們勇敢、獨立、自主、堅強時

他們卻永遠不曉得很多時候

我們只是關上房門靠著抱著枕頭大哭發洩心中的不安、委屈、害怕、脆弱

為什麼不說?因為我們知道,事情還是得靠自己解決。

與其讓別人替我們操心 與其讓別人覺得麻煩

靠自己吧.大步向前

偶然看到Tank描述他在寫"如果我變成回憶"心路歷程的報導

不禁讓我想到從前的自己

雖然我並不像他直到現在仍和死神在搏鬥

可是過去的事情對現在的我多多少少還是有點影響

所以他的心情我能夠深刻的體會

如果真的有第八當鋪存在 

不曉得Tank會不會拿什麼去交換他的健康?

曾經我很喜歡看深雪的書

因為在他筆下的主角

對於感情的觀點是濃烈的 是不顧一切的

但也是絕對的出於真心

在現在這個很多事情都以利益當出發點的社會裡

真的肯用心去對待家人.朋友.情人的人究竟有多少?

因為可貴 也讓我一度沉迷在他的書中

如果真的有第八號當鋪 我會不會去進行交換呢?

我想.......會吧

換什麼?

像韓諾以及其他的主角?

還是像穿插在故事裡貪婪的人?

答案在我心裡 也在真的了解我的人的心裡

為什麼我的標題下的是"我需要多一點天份"

這陣子討論到了從新店騎腳踏車到淡水的活動

我想大前提是我需要一部腳踏車

可是腳踏車的種類好多喔

某位高姓友人說腳踏車的價位也從幾千元到幾十萬都有

再來的小前提是我需要習得騎腳踏車的技能

也不是說我不會騎腳踏車

只是我這輩子騎腳踏車的次數應該小於兩隻手的手指數

單程最遠騎的距離我想應該不到2km

不曉得跟機車的難度差多少ˊˋ

如果我有做什麼像什麼的天份就好了

可惜我沒有

聽說有人從前天天騎腳踏車去上學的

請問曾老師要教我一些騎腳踏車的技巧嗎 >"<

我會認真學習的!!

我想跟你們一起去冒險!!!

--

再來講點我跟家人最近的相處好了= =+

自從前陣子我在家裡鬼叫說"我要減肥"開始

我弟看到我就一直叫我"胖子"  (這死小孩 不怕被我打飛嗎!!)

每當我從金門回台北時

他總是搖了搖頭說"唉~加油好嗎?"

或是"你這樣子對嗎?"

"你的計畫暫停了嗎?"

連這次暑假他要從學校去例行性的看醫生時

也特地繞回家說了"加油 好嗎" 再喜滋滋的跑出門去

真是讓我頗無言的

不過他前兩天突然很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胖子.你終於脫離胖子行列了"

就在我正要得意的時候

他冒出了一句話

"別得意的太早 你只是從胖子變成小胖而已"

"就決定了 你現在是張小胖"

然後又加了一句"加油 好嗎?"

難得我弟想開金口說話

竟然沒說點好聽的

實在是喔.......明明一直在講加油好嗎的 才是小胖老師好嗎 ..

o亨~不管他

反正我要減減減減

總有一天我會讓他把他的嘴巴自動塞起來的!!

阿....時間好像有點晚了~

>"<我要去洗澡睡覺了

食言會變胖!! 所以我要當個早睡早起的好孩子~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