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寒假時間規劃扣掉幾天固定的旅行外

大概有一半的時間在台灣本島

一半的時間在金門

回台北沒多久 便是期待已久的國際書展

身為愛書人的我(?)當然要去現場湊個熱鬧

抱幾本可愛的書寶寶回家

會場人山人海

各家出版社都有自己的忠實讀者

而我呢?

我並非品牌狂熱份子....

既然沒有品牌的迷思...當然更別提出版社的忠實度了

每家出版社所設立的攤位 只要排隊的人潮不是太過於壯觀

我都一一的進去參觀

看看新書 也看看被忽略而壓在底下的書

因為買了不少書 重量太重 只好請大嘴鳥幫我送回家 囧

我發現買書的時候我很容易買到失控...>"<

在本島的時間裡 我到了一些地方

認路一直是我很大的罩門...

所以這次活動 我帶了"衛星導航"~

我想 有了它應該就不會迷路了吧(!?)

第一站 苗栗

走過黃金小鎮 我們來到了汶水老街

草莓商品琳瑯滿目  草莓餛飩 草莓肉圓....

只要你想的到的食物冠上草莓 在這裡應該都不難找到

我只吃了熟悉的草莓冰XD

勇者們則是吃了草莓香腸..等等的非常見食物...

經過 草莓文化館 豆腐老街 滿滿的人潮

不禁讓人覺得台灣的觀光業宣傳的真好 XD

下一站,南投

住在日月潭邊 在霧中垂釣的感覺 亂有感覺的 XD

搭船游湖 雨中撐傘在步道間穿梭 放慢了步調

這裡和台北的生活不太一樣

難得的悠閒感 朝霧的伙食還不錯 不過有人反應吃不太飽就是了

還是因為都被我吃光光了 所以別人吃不飽呢!?

我應該沒那麼會吃吧 XD

我是小胃人 哈哈~ 不過卻是個貪吃鬼

下一站,宜蘭

到宜蘭那麼多趟

一直喝不到傳說中的綠豆沙牛奶....>"<

這趟再去拜訪.....吼~~~他一樣又大門深鎖

我說老闆阿...能不能給個特例 

諸葛亮都沒那麼難請出門 吼~~~~~我想喝啦~"~

宜蘭的早餐 魚丸粳米粉

和一般不太一樣的飲食文化

(其他地方有人一早就吃粗米粉粳的嗎@@?)

味道是不錯...但當早餐總是覺得怪怪的

羅東夜市

焦糖花生粉冰淇淋 (我喜歡XD)<---(謎之音:是有哪種冰你不愛嗎)

蔥餡餅..和公館的比起來 宜蘭的蔥餡更加飽滿

真是人間美味ㄚ!!

炸杏鮑菇 (謎之音:有人到宜蘭專程找這個吃的嗎 = =?)

蔥餅蛋---去的時候沒有開門 又一大殘念>"<

從夜市頭吃到夜市尾...只能說超滿足 ~

吃飽後還開車到諾貝爾買奶凍捲.奕順軒的麻糬.桔之鄉的芒果乾..

順便一提奶凍捲也是我每趟必買的伴手~(偷偷推一下芋頭奶凍捲!!)

順便寄了N大箱的牛舌餅和三合餅鋪的蔥燒餅到金門~

在回金門前

到桃園的鍋大爺吃了一次麻辣火鍋~

冰淇淋的部份...只能說他真的很沒誠意

我想那四桶哈根大斯的冰都那麼滿的原因

大概是因為大家都忘了帶電鑽出門= =+

所以只能默默的吃明治的冰淇淋...

如果附的那麼不甘不願...那不如收起來不要給大家吃!

回金門前 訂了老爸愛吃的萬巒豬腳 過年前會到貨

嘖嘖~今年可是我們全家第一次一起到金門過年耶~

年菜訂的滿滿滿 ~ 有點浪費.........

不過應該會是個開心的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