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長越大 要的東西 也越來越多

感動與幸福自然就越來越遙遠

小時候可以自得其樂的在許多無聊的遊戲中

像是對著開著的電扇~阿阿阿的叫

聽他反射回來的聲音

然後就會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的

到處招朋引伴一同來做這樣的事

也可能因為收集到了老師發的榮譽卡

就開心上半天 而更努力的去表現

長大了以後呢?

我覺得多數的人變現實了

少了孩童時的純真

少了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少了對周圍事物的好奇

看待事物 不再像從前那樣單純

取而代之的是 總是用他實有價值的來衡量

大人的世界真是太可怕了

彷彿利益才是一切事物的真理

在爾虞我詐的社會裡

無時無刻不在進行著生存遊戲

誰是最後的生存者

就看誰的手腕高超 能夠擊敗所有的競爭者

每個人小的時候 總是希望快快長大

總是羨慕大人的世界多彩多姿

但多彩多姿的背後 是小孩們所看不到的險惡

我該慶幸我在人生的每個岔路

都做了自己喜歡的選擇

躲避了險象環生的複雜社會

我要直接面對的是一群相較於大人之下

單純許多的孩子們

也因為這樣 我可以當個長不大的大孩子

和小朋友一起玩鬧 任性 耍賴

和小朋友邊吃著刨冰 邊討論著班上的八卦

和小朋友交換日記 傳無聊簡訊

和小朋友逛街唱歌寫作業

科任老師總覺得在我班級的孩子

一點也沒有高年級孩子的心眼

也許這就是我的帶班風格

我希望他們可以盡情的享受他們的童年

雖然時光無法倒著走

但我相信他們以後一定會懷念孩童時的這段美好時間

至於文章的標題

這是我最近msn的狀態

我覺得 人真的要懂得珍惜當下

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像遊戲一樣

用S/L大法無數次的再來過

很多事情都是錯過了 就沒辦法再重新了

如果今天你能為了

一封簡訊 一張卡片 一句祝福 而受到感動

也許你心裡還存在著小時候的那個小人兒

最近和班上的孩子們看了愛迪生之母

真的要提醒自己以及每個你們 莫忘初衷

在自己想走的道路上

一定會有很多的事物不斷的迷惑自己

當你覺得累的時候 當你覺得想放棄的時候

想想最初自己為什麼會想這麼做

給自己一個堅持下去的理由

感謝人生中和我相遇的無數個妳和你

也許在相處的時候

我們有過歡笑 有過爭執 

但不論是笑聲或眼淚

都讓我變得越來越堅強

(雖然幼稚程度可能變化不大~XD) 

但隨著時間的過去 所有不快樂的事情都會過去

留下來的都會是美好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加回音)

愛你(妳)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