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比預期的還要忙碌許多

原本以為早上會有節空堂可以休息一會兒

但臨時受託到游泳池去當裁判

所以這唯一的一節空堂

就這樣跟我說say good-bye了

依照計畫

今天該來看看咱們的第二計了

說到第二計可真是心機滿滿的一計

欲知詳情 就耐著性子

聽我娓娓道來~

第二計:圍魏救趙

注釋:

此計的意義是說當面對強大的軍力或問題時 先要懂得運用方法分散實力

分散到己身能處理的程度時再加以各個擊破 另外的含意是要尋找能分散處理問題的關鍵

因為一如孫子兵法所說:面對大事必須如同小事一樣 要將問題切割

現代校園重現版:

咱們偉大的至聖先師孔夫子有云: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姑且不論上下文 為了這篇文章接下來的發展

就讓我當個斷章取義的人

女子依當代背景 

我想指的應該就是一般性別上的女孩們

小人之解 

由古至今 眾說紛紜

在此就讓我暫取小孩來作為其文意上之解讀吧

既然女人難應付 小孩難應付

那小女孩們是不是應該有難應付的加乘效果存在呢!

就讓我來講個小女孩們之間的可怕故事吧!

小學階段中低年級時 

幼稚的男孩們總愛捉弄自己喜歡的女孩

但到了高年級後

亮眼的女孩們的身後 總是存在著一群擁護者

在我們這個年段 就有個頗具遠見的小女娃

雖然不在我的班上 但對於她的事情

我想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小小年紀便懂得要拉攏這群受人寵愛的女孩們

目的或許只是要展現自己具有極大的影響力

也或許是在為他十年後組成正妹詐騙集團做暖身

這個集團大團體裡...

只要有人與這位強勢的頭頭不對盤

哪怕理由是再怎樣的莫名其妙

就會被團體裡的眾人們極盡所能的排斥

說是關係上的霸凌事件

我想也不為過

但只要與她和平相處

倒也不難發現她親切可人之處

我想我該幫那群可憐的孩子們加上註解

"惹熊惹虎不要惹到恰查某"

接下來

就是一段發生在集團裡三位小正妹

正妹H 正妹Y 正妹L的血淚故事

話說某天

因為正妹Y將正妹H

寫的交換日記

偷偷開分享被抓包

而讓兩人吵得不可開交

H:每次跟你講的秘密你都跟別人講 真的很奇怪耶

Y:又不是我拿的 是我們頭頭自己要拿去看的

H:牽拖那麼多 你不拿過去他怎麼會知道

Y:還狡辯 我已經忍你很久了

就在此時他們犯了吵架時的無敵大禁忌:不斷的翻舊帳

H:我也受夠你了好不好 平常都裝什麼可憐樣

真面目露出來了吧

Y:是怎樣 惡人還先告狀

H:你不要以為大家都挺你 正妹L也忍受你很久了

(可憐的正妹L在此時也被拖了下水)

Y:誰討厭誰還不知道勒

OX#%&^%*T*#&@*()#@&#^

難聽的話就讓我就此省略

(接著就是不斷的把別人跟他們講的秘密說了出來)

這次的爭吵讓他們友誼出現了超大危機

也讓正妹H意識到

原來平常跟自己交好的正妹L

竟然在背地裡說他那麼多壞話

而正妹H一回到家馬上打電話跟正妹L

H:我跟你說 剛正妹Y講了一堆抱怨你的話

L:什麼 他講了什麼?

H:你都不知道他多過份 拿我日記去給頭頭看

H:然後還說你是雙面人

H:最重要的是他在交換日記裡寫了一堆你的壞話

OX#%&^%*

再來免不了又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L:真是太過份了

H:對阿!!我們都被他騙了!

L:至少我們看清他了 明天換我們來寫他的壞話

H:嗯嗯!!

(隔天)

正妹 L& 正妹H

故意走在正妹H旁邊

用尖酸刻薄的語氣不斷的說正妹H的壞話

彷彿正妹Y不在旁邊一樣

Y:少過份了你們

L:我們又沒沒指名道姓 

H:是你自己要承認的

正妹H與正妹L說完就一副沒事的樣子離開了

這樣的情況維持了好一陣子

但就如前面所說的

每個正妹的背後都有一群擁護者

正妹Y也有自己的一股勢力

外加正妹H的行為做的太過份

而被有判斷能力的聰明寶寶們給排擠

因此為了回復自己的超高人氣

某天

正妹H主動找正妹Y聊天

然後一副替正妹Y抱不平的說正妹L的事

H:正妹L真的很過份

Y:怎樣

H:每次我要阻止他把話說那麼絕 他都覺得剛好而已

Y:我看是你自己的想法吧

H:我們同班那麼久了 有吵那麼嚴重過嗎?

Y:沒有 誰知道你哪根神經不對

H:就真的不是我阿 是正妹L好嗎

H:你就寧願去相信一個其他班的也不相信我嗎

Y:我沒那樣講

H:對不起啦 我們和好可以嗎

Y:你都道歉了 就算了 同班的同學吵來吵去也很不好

H:對嘛對嘛

在這之後正妹H就刻意和正妹Y手勾著手去其他班晃晃

眾人們看到了兩位正妹和好如初

......不久後

江湖傳出風聲

正妹Y 帶著淚水不斷苦苦哀求正妹H

要跟他繼續當朋友

顯然是與事實有所出入的事

但也因為這個風聲

使得正妹H的氣燄更加高漲

甚至拉攏了部份原本屬於正妹Y與正妹L的擁護者

就在正妹L與正妹Y決定要反擊時...

集團的頭頭終於出面

壓住了這波即將興起的狂風大浪~

讓所有正妹們的恩恩怨怨都一筆勾銷

所以現在正妹集團一樣是處於風平浪靜的安逸狀態~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至於這樣的精采絕倫的過程我是怎麼知道的呢

你也知道嘛 當小朋友吵架的時候

一定會不斷的找對方的麻煩

身份既為老師 一定能夠聽到超火辣的實況轉播

但發現了小孩們心機的一面

也真是不太舒服的感覺

孩子們還是天真可愛些好!!

另外 關於開頭寫到的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

查了一下書籍 原文為

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 近之則不孫 遠之則怨

意涵應為

如果僅僅是女子或小人 尚可以想辦法敷衍 相處和伺候

但如果女子和小人勾結起來 就沒有辦法簡單的應付了

因為如果和他們走得太近 會有不好的下場

如果對他們敬而遠之 那麼他們就會 把你當敵人

結果一樣難以預料

以上文章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