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很多時空背景發生在古代的書籍..XD

原因絕對不是因為時間太多

而是單純的想看點不一樣的故事

看慣了平時現代版的小品文

對於古早古早以前發生的故事感覺別有一番趣味

我想多數人應該都有聽過所謂的三十六計吧?

但對於三十六計的認知應該也侷限在他的最後一計:走為上策

畢竟那是較常與三十六計直接串在一起的詞句

在最近讀了那麼多故事以後

我發現其實三十六計裡 

有許多計策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

而且小鬼們似乎很常應用在他們的生活上 

就讓我們一計計重現吧

三十六計的第一計:瞞天過海 

注釋:

使用偽裝的手段,利用機會,趁對方不注意的時候,出其不意的行動,讓人措手不及。

此招失敗率極高 因為小鬼頭畢竟是小鬼頭 但.....也是有例外的時候......

校園重現版:

提起學校 大家一定還記得

總會在特定時間裡舉辦集會活動 

並且規定小鬼頭們都要穿著制服出席

但班上有位可愛的小胖胖

因為制服已經穿不下了 

時間點又已經來到了六年級

家裡認為能省一筆支出是一筆

所以每當需要穿著制服的時候

就會看他穿著那一百零一件厚外套出席

對於該位學生的行為 其實我也默默的允許

畢竟該位學生的家境不算太好

看到這裡應該會猜想那天的天氣一定不是太涼爽

沒錯!!那次的集會

是個萬里無雲 溫度直逼3X度的好天氣

小胖胖為了遮掩他外套裡不是制服的事實

還特地把拉鍊拉到了最頂端~

但巡視的組長經過

便用很曖昧銳利的眼神看著他

小胖胖的眼神充滿了害怕與不自在

沉默在兩人間漫延......

一道道的寒氣從組長的眼中射向小胖胖

連站在旁邊的小孩們也不寒而慄

他們之間終於出現了對話

組:現在幾度阿 你穿著外套幹嘛 有病阿你

胖:我...我...我在感冒

從組長的眼中我看到了懷疑與不信任

這時我快速的繞到組長的背後

做嘴型對著可憐的小胖胖說:裝.虛.弱.快.咳.嗽....

小胖胖會意立即偏了一下頭搖晃了兩下

以站不穩之姿搭配著連續的幾聲乾咳

說時遲那時快

咱們組長猛一回頭把眼神飄向我

緩緩的吐出了一句:

這囝仔ㄏ一ㄚ大叢還破病

記得叫他媽帶他去給醫生看

我:好!

看來小胖胖這關是過了

待組長走向其他班級時 

大家心裡都鬆了口氣

我也看見小胖胖對我的眼神裡充滿了崇拜感恩 XD  

雖然事情的發展是如此..

但我覺得遇到這樣的情況 還是可以照實說明

畢竟在法理之餘 學校還是個蠻講情的地方!

校園裡有趣的事情比比皆是

最近開的這個新主題

剛好有機會讓我把校園裡發生的事情

一件件的紀錄起來~

有興趣的大家就跟我一起來看看

到底這個班級裡發生過哪些有趣的小故事唄

----------------------------------分隔線-----------------------------

就在剛剛

我發現了 我手上的戒指少了一只 = =a

不曉得是今天忘了戴出門

擺放在家裡的某個角落

還是不小心遺落在校園的某一角

總而言之

明天我要對家裡及學校進行地毯式的搜索!!!

希望可以順利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