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忙著做學校的校刊

在經過兩天的熬夜 終於順利的把整本刊物完成繳交

不知道為什麼 在寫到關於自己的教學心得時

突然想到了唐導的候鳥理論

他說在金門當兵的阿兵哥 就像是候鳥一樣

時間到了 就會離開

在金門的正式老師及代理老師 是不是也是一樣的情況呢

最近聽到學校幼稚部的老師照著合約教滿五年

便想調回自己的家鄉

我知道這樣的情況並不是特例

對於這樣的事情我也不抱持任何反面的想法

在不違反道德良知的前提下

每個人只要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找到目標在哪裡

然後往自己堅持的地方前進

這都是值得鼓勵的

我也在思考 如果我考上了正式老師

我會不會在合約上的期限過後 便申請調職?

還沒發生的事情 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

大學同學說:

這輩子會當老師 一定是上輩子做了太多的錯事

所以這輩子才會來還債 動不動就被學生氣的半死

聽起來真是有意思 

在我的人格特質裡  比較像是摩羯座的特點

大概就是容易太重感情

如果真的讓我考上了正式老師

在金門牽絆著我的 會有好多好多的學生

在台北呢? 有我最重視的家人和朋友們

到底我會不會也像候鳥一樣 時間到了 就離開呢?

在天秤的兩端  我想一旦抉擇的時間到了 答案便會自己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