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有人這樣問我

"你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24年來 泰半的時間我活在別人的期待底下

別人希望我怎麼樣 我就變得怎麼樣

很少有時間可以表達真正的自己

回頭想想

真的活的像自己的時間

可能只有在大學那四年離開家裡的那段時間

在學校裡 家人完全不曉得我過的怎樣

或是做了些什麼

我那時做了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可惜時間不夠長 四年一下子就過去了

我又必須回到家裡 接受家裡的一堆安排

說我是棋子 是傀儡 其實也不為過

逼自己忘掉很多事情 對該重視的事情變得越來越無所謂

太過社會化的價值觀

在朋友面前 我都不曉得自己是真的開心 或只是虛應故事罷了

最近 那些被遺忘的事情終於都冒了出來

我最懷念的大學生活我最懷念的孩提時的生活

我開始思考著 別人問我的問題 我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

就像有人說 他之前認識的我 跟現在的我感覺有落差

我也漸漸發現 現在的我 真的不太像自己

問題出在哪裡?我一直都知道

只是我一直不想去解決

我想我應該試著跟家裡好好溝通

就像從前一樣 真的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而不是別人跟我說 你要的就是什麼

我也不想什麼都該死的要求最好的表現 為自己而活

我不是超人也不是聖人

也許過段時間 大家會發現真正的我到底是怎樣的人

盡力而不是強求 不論什麼時候 拿出真誠的心去面對事情去處理事情

有一天 你們會看到在我身上有發自內心的笑容

謝謝你點醒我 就像大學時一樣 你總在我遇到困難時 伸出溫暖的手

希望我們能夠早點走出低氣壓 走到正常的軌道

給你也給我一點空間及時間 去適應

當我是朋友也好 至少不再是陌生人

勇氣滿滿的我 要去跟我爸媽談一談我真正的想法了

希望我跟家人的關係 也能變得和你跟你的家人一樣!!

我會加油!

最後點首歌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