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ㄟ~你真的很難約耶

我:哦?是嗎?

朋友:對阿 回到台北那麼久了 約那麼多次 今天才排到時間出來

我:呵 有點忙

朋友:是阿 人家郭x銘都沒有你忙

我:也許吧 忙的事情不一樣

習慣性的空下假日的所有時間

等到都確定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

才將其餘的計畫一一的排進行程

昨天和朋友約在新埔站

集合後我們穿過了傳統市場

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同行的 有朋友的朋友 朋友的學長

在一群男生裡 習慣性的交代他們 

「嘖嘖 把我當男生」我說

但路上 我卻被眼前的事物嚇到尖叫流眼淚

一個被壓扁的雞頭掉在地上

剎那間眾人的視線移到我的身上

朋友遞出了衛生紙「 乖 不要怕」

推開了他手中的衛生紙

深呼吸

「沒事 不用」我說

對鳥類的恐懼一樣的那麼重

如果今天在地上的是一個豬頭

我想我頂多只是別開臉罷了

能讓我失控的 就是那該死的鳥類....

到底我跟鳥類們有怎樣的恩怨糾葛

讓我對牠們如此的恐懼

到了目的地 我們邊聊著天邊等待著

聊了好多事

原來許久不見的大家

在這段時間裡都發生了不少事

有開心的有難過的

但慶幸的是 大家現在都過的不錯

待到快四點 我們打算轉移陣地

往下一站:西門町  和另一個朋友會合一起吃飯

原打算一個載一個的騎著機車到西門

不過很多考量的因素

我們決定改搭捷運 我想這樣的方式對大家來講應該都比較方便

在7-11的門口 又巧遇了他們的另一個朋友

聊了幾句我們的聚餐團人數確定又加了1人

到了西門 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一段

為了殺時間 大家逛了遠百

突然起了興致 從扣子 材質 領型 袖扣 開叉

偷偷觀察了各家的西裝

uh...我想其中應該有不小的學問

電話響起  我們等的人到了

一起到了大廳

真是感動 他還帶了另外一個女生來

終於團體裡有個女生可以跟我一起撐傘

不然我應該會到散會都把傘收在包包裡不拿出來吧 

走在西門街頭

大家最後提議在魔法咖哩解決我們的午晚餐

菜單上看了許久 決定了!! 

猜 我點了什麼

秘密

但和往常我所點的不同就是了

吃的很安靜吃的很慢

別人的盤子被服務生收走了又補上一盤盤滿滿的飯

很好 我仍然在跟那盤食物奮鬥

反正我們不趕時間  餐廳又不設時限

盤子裡不吃的東西 也有好心的人幫我解決掉

我想這餐應該勉強可以算有吃光光吧?

聽著大家聊天 時而插入大家的話題

時而靜靜的聽著大家訴說自己的事情

掛在臉上淺淺的笑容

我想是真誠且充滿回憶的笑容

原來這群朋友及朋友的朋友

在從前  我們都多多少少有所交集

至少他們都對那時的我有微微的印象

只是我沒能一一的記下他們

「過年的時候我們都有在小灰家有例行的聚會 妳要不要一起來」他們問

「嗯?」我猶豫了一下

「要嗎?很好玩的哦!」

「嗯.如果到時候沒其他事的話」我回答

「他媽媽會準備很多好吃的」

「我們也可以各自帶食物過去」

「如果玩太晚還可以住在他們家」

「你喝酒嗎?」

「我? 不太喝」我回答

「我們酒品都很好 喝醉就睡了」

「嗯 少喝酒比較健康」我說

「哈哈~難得過節阿」

「時間確定再跟妳說」

「嗯 看你們想吃什麼 我可以幫忙煮或帶菜過去 」我說

「就這樣說定了」

「嗯 沒意外的話」我回答

大家又開始換其他的話題

排隊的人潮漸漸的冒出來

不想耽誤其他人用餐 我們決定到星巴克續攤

到了星巴克 一樣繼續聊不同的話題

大家在這段時間內

除了自己的工作領域外

還一人涉獵一種不同領域的技能當興趣

有人學塔羅牌 有人學易經 有人看面相 有人看手相 有人學測字

那我呢?

我是不是也該學點什麼可以不受時間場地道具限制的東西呢

總覺得蠻好玩的 不過這留到以後再思考好了

現在好像不適合多花時間在上面

看他們互相研究這些事情的時候

總覺得大家都好厲害

「妳有沒有想占卜什麼?」

「嗯.......沒有」我回答

隔著星巴克的窗戶 看著窗外

窗外的雨很大

行人們變少了 但腳步卻異常的快

心裡掛念著的是這場雨

這個時候家在南部的朋友們是否無恙呢

出門前的新聞畫面

南部到處淹水的影像 讓我有點不專心了

只能說身在北台灣的我們 真是幸福

回到現實

一樣的選擇性的加入某些主題的對話

腦海裡 則像放映機般 不停的倒帶

西門町的街道上 有高中的回憶 大學的回憶 實習時的回憶 最近的回憶

回想起來 讓心情特別的愉悅

今天過的很開心

重新認識了很多朋友

深夜 悄悄的到來

店家似乎準備打烊 十一點多 西門的街頭 不像剛入夜時的熱鬧

走向捷運站 搭上捷運 準備結束一天在外的忙碌

到家 沒細看時間 但我猜應該是十一到十二點之間

習慣性的開了電腦

msn的對話視窗   

「到家了嗎?」

「嗯阿 不然怎麼開電腦」我說

朋友清單 多加了幾筆資料

西門沒講完的話 msn裡延續著

抱歉 我又失約的沒早睡了

我真的想早點睡 但怎麼有那麼多的突發狀況

隔天 又是一個必須整天在外面的日子

我想我該趕快洗完澡回到溫暖的床上

睡前在床邊祈禱著

請盡量減少這次颱風在各地造成的災害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