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了也看了很多的事情

真實的體會到什麼叫做世事無常

有些人窮極一生追求的目標是讓自己有錢又有閒

有些人則安於現實 聽天由命

每個人所要的不盡相同

而其中並沒有一定的對或是錯

只能說是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太相同

這幾天 我老是往外跑

和不同的朋友聚會

聊一聊大家的改變

走訪回憶裡 我和大家一同走過的地方

原來整個城市 佈滿了我踩過的腳印

鬧區的店家 同樣的位置 隨著時間 一間換過一間

偏遠地區的小店 則屹立不搖的停在原處

時間的痕跡 留在人們的身上

也留在每個景點 每一寸土地上

曾經我很喜歡的和平島

一樣漂亮的陰陽海 一樣特殊的地質

一樣蔚藍的天空 一樣巨大的海浪襲上岸來

遊客們一樣拿著相機不斷的按下快門

海蝕的情況比起當年 嚴重了不少

風景一樣的漂亮 但.....能再維持多久呢?

社會局 大學時 因為社團的關係 在那邊當了蠻長一段時間的假日義工

搭了捷運 走了一小段路 到了社會局大門

我卻少了按電梯走上樓的勇氣

管理員 走出來詢問

「要找誰嗎?」

搖了搖頭 退到了門外

從樓下緩緩的抬起頭往上看了一下

回憶迅速的湧現 

當初被我們教導的那群小朋友們 應該都離開了這個環境了吧?

現在的他們過的好嗎?

他們會不會偶爾的想起我就像我現在正想著他們一樣?

或是他們早忘了曾經有過這樣的一個老師陪伴著他們度過不知道該做什麼的假日

萬隆站的偵軒

每當我認識新朋友時

一定會去的店家

我喜歡他們親切的態度跟安靜的環境

看見了老闆娘的臉上添了幾道的皺紋

打了招呼 卻沒在那邊用餐

走向下一站

台大的校門外閃亮亮的地磚 

校園裡 也許因為假日的關係 

騎腳踏車的學生不多

嘻笑打鬧的影像浮上了心頭

圖書館外的椅子上 體育館 

好多好多的地方 

也許回家翻一翻還能找到那時所留下的相片

我....變了嗎?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時間之前人人平等

回到北師 

印象最深的309寢

特殊設計的蚊帳 床簾 日光燈 鞋架 收納櫃

大家心中的大地標 梅苑前的大榕樹下

那是家聚的集合地點 活動舉辦的最佳位置

猶記得有一年的耶誕節 學校的樹上照我的計畫排了好多好多的燈泡

熱湯圓冷笑話比賽 尋找耶誕小老頭

學治會的大家努力爭取的演唱會活動

我笑了 原來想起以前的事 是那樣的快樂

清大的校園

一條沒什麼好吃的食物 又隨時可能出現飆車族的夜市

交大的校園

參加朋友的朋友的畢典時

沒想到同時 我也有認識的人在這場畢典中

只是事後才知道

依稀記得土地公公愛喝仙草蜜

不過不曉得這樣多年過去 他的口味變了沒?

中央大學

大學時 曾經和朋友們在這裡看過最美的耶誕節

從高處往下接的燈泡串

黑麻麻的夜晚........變得特別美麗

也許今年的耶誕 我還會再來看看

也許過了那麼多年 又有什麼改變也說不定

這幾天走過了很多地方

但仍有好多地點想再一次去看看

剛好利用假期 好好的安排

本想到災區去當義工

但有很大的阻力在阻擋我想落實的想法

夜深人靜時

靜靜的為他們祝禱 提供物資 或許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

幸福到底是什麼?

看了最近南部的慘況

如果能和家人和朋友繼續快樂的相處在一起

努力的保護一起創下的回憶

學會珍惜並付出

我想這就是一種最簡單的幸福吧?

擁有了這些後 我想大家會更有動力去追尋更大的幸福

更大的幸福是什麼呢?

呵 我想答案應該就因人而異了吧^^

最後剛好PO這篇的時候是8月11日~

就祝你生日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