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新聞一再的播送水災的畫面

心中的感觸很深

但讓我最為難過的並不是地區的災情

而是其他更讓人感傷的事

直到現在我依然記得大四集中實習時

我在課堂中跟小朋友說過的話

那時的社會課 講到了植被對地球的重要

講到了現代的人 為了得到更高的經濟效益

不斷的在破壞我們所居住的地球

種植經濟價值較高的作物取代原來抓地力較強的植物 

水土保持的重要 總是在災害發生後 才被再度想起

也許有些人只想到要如何幫災民們重建家園

的確 那也是目前的首要工作

但希望也能同步的將環境做最大的改善

如果眼中看到的仍只有作物的利益收穫

家園重建後 也許又能幸福快樂一段時光

但誰能保證下次是否有一樣強大的風災雨災

再度的降臨

希望一切的不幸都能離去 祝福台灣地區的所有人民 

新聞畫面不斷的播送 災區有多嚴重的損傷

或是責任該由誰擔起

只能說決定災害發生的原因 絕對不是一朝一夕

與其把心力花費在責任歸屬

不如多想想 該為災民們做點什麼 該為我們的環境做點什麼

很多時候 我們應該放下心中的色彩

共同為屬於我們生活的環境努力 

也希望媒體們別老是炒作新聞

社會上並不總是發生負面的事情

溫暖的事也不少

社會比起從前 也許真的亂了不少

但新聞總是報出一篇又一篇的負面消息

讓人心變得過度緊張

治安真的那麼差嗎? 經濟真的那麼不景氣嗎?

大大小小那麼多的鄉鎮市區 一天裡發生了一些負面的事

但怎麼沒人報導 有什麼開心的事情發生了呢?

大家總是說 工作難找

但有些時候 難找的不是工作

而是"待遇符合理想"的工作

也許比起從前 經濟真的有稍微差了一點

雖然時機差 但是工作機會還是不少

如果大家都願意暫時屈就不符理想待遇的工作

那失業率不就降低了嗎?

反正經濟景氣就是起起落落

時機不好 就將就點

慢慢的等待景氣再度的飛揚

再去發展自己的抱負

能屈能伸或許是現代社會所需要的一項必備能力

今年雖然沒能考上正式教師

但仍幸運的 又考上了代理教師

對很多人而言 我是所謂的既得利益者

但在得到與失去之間

我有的體悟確實很深

這段時間裡

心境有很大的轉變

從沒考到正式老師的那種失落感

看到別人年資加分 記功嘉獎的加分 遠高於我

心裡真的有種很不開心的感覺

對於教學的認真程度 教學能力 教育的熱忱 學生的關心與投入

我不認為我比那些老師們差

但也許就因為對於教育對於學生過於投入

相對的 我能為自己的考試準備的時間 變的比較少

考試成績不如預想的好

又接到一堆關心的電話

一堆想要幫我安排接下來的規劃的人

我只能說 我的人生 我想自己決定

讓我感動的是

有個人 默默的支持我的決定

在對的時間 給我我想要的力量

距離考驗著以前的我們

但通過考驗後

相信一切都會變得很順利很完美

帶著許多推動我向前的力量

在試教口試中 順利的脫穎而出

明年對我而言是很大的關鍵

決定著 我要不要轉換跑道

人生雖然起起落落

但每當遇到問題時

總是會有轉變的契機

我知道 我很幸福 也很幸運

也許這樣的運氣來自於我樂觀的個性

以後的每一天 我要學著好好規劃 自己的時間

分配給自己 給課業 給工作 給學生 給關心自己的人

你給的∞的幸福 我接收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