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室布置-每學期的例行公事

在明天又是決戰時刻

在述美要得到嘉獎似乎很困難

在沙小一些小小的優良表現都能得到嘉獎

但是在述美

卻只有第一名有辦法拿到嘉獎

"第一名"真的是個千古難解的魔咒

人們總是盲目的不斷追求第一

但一直走在最前面的感覺卻不如想像中的好

大環境的要求下 似乎 又不得不這樣做

想了很多

到底在學校裡我要扮演什麼樣的一個老師

這群六年級的小孩

在這最後一年的小學生活裡

我希望將他們引導到什麼樣的方向

我想我能做的 是盡量拉大拉遠他們的眼光

從班級拉到學區 從學區拉到縣 再從縣拉到台灣 甚至更遠

因為我知道

如果他們沒辦法學會團體合作

只將自己侷限在班上的前十名

什麼都要和自己的同學競爭

那只是以管隙去虧天

讓自己當隻小小的井底之蛙

將班上的小孩分組 每組有各自負責的區塊

當自己的部份完成後 再去幫忙其他組別

當然 老師也要加入其中

一直到今天半夜 我還在慢慢用墨筆

畫了每個小孩Q版畫像 幫他們設計他們個人的自我介紹版面

教室布置完成了 大家都很開心

他們有付出努力共同完成的作品

相信他們一定會好好愛護

以後也會增加團體合作的機會

讓他們自己從中體會到

團體分工的重要

並希望我們都能一直不斷成長

沒錯 你看到的是"我們"

我要當一個和小朋友一起耕耘成長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