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述美有個很不錯的活動

學期中會讓中高年級的小朋友擇一日到海灘淨灘

為我們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高年級的我們 淨灘日就在9/22下午

簡單的說明會後

小朋友全副武裝的朝向我們的目的地"官澳海灘"

到了目的地後

工友北北不斷的大叫

叫小朋友要注意一下不要越走越過去

因為~~~~~~~~~~那附近是雷區 XD

嘖嘖~叫小朋友到這樣的地方淨灘~

真是步步為營 讓人感到很刺激

不過安全第一 大人們不時的注意小孩是不是有亂跑

小朋友在淨灘結束後

在週記本上寫著

"淨灘的時候 看到海岸邊滿滿的垃圾

心裡很難過 為什麼大家不懂得保護我們共同的環境

如果大家多盡一點心 我們可以有更美麗的地球"

寫這段話的小孩

跟一般的小孩有一點點不一樣

他的學習比其他人慢

可是他做事情的認真程度 卻遠高於其他人 

學生們老是說我對她偏心

總是對她比較好

可是就像一進班時

我跟小朋友所強調的

一個班級就是那麼多人

一定有第一名 也一定有最後一名

如果要從成績去判斷誰是我心目中的好學生

那是很不公平的

我看的是小朋友們做事情的態度

只要認真的完成自己本份內的事

對我而言 他就是個優秀的孩子

態度 我在班上一再強調的就是這兩個字

成績再好 不代表以後會比別人有出息

在學校裡 要學的 就是一種態度

對自己負責 尊重他人的一種態度

也許這個小孩 學習部份學科能力比較差

但是她的努力他的不放  我看到了

這就是我想要看到的!

未來的日子裡

我會陪伴著班上的孩子們

帶領他們走向正確的方向

孩子們~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