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這個週末 

時間已經悄悄的來到了雙子月

距離把這群調皮搗蛋可愛的小鬼小孩們

風光送出校門的時間又近了不少

去年畢業班的孩子們問我

「老師,他們畢業你會不會哭?」

我想答案應該是不會

教了幾年書

對於學生來來去去的感覺已經漸漸的習慣了

捨不得的感覺或許一定會有

但哭哭啼啼的戲碼我想應該可以直接省略了!

至於給小鬼小孩們畢業的留言就等到畢業前再來寫吧

在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

回首六下這一個學期

只能用莫名其妙來形容

如果硬要將他規類在某種節奏的曲風的話

我想它一定是一首非常詭譎的變奏曲

學期中之前

班際賽.校際賽.縣運會.不同的防制宣導海報.作業抽查以及各項表演活動

像簽了盟約似的 不約而同的 成群結隊攻了過來

課程進度也被迫要加快再加快

就像是處於競賽中的頂級賽車

在最高速的狀態下突然遇到煞車失靈

衝出了軌道通過一扇任意門來到一個沒有摩擦力的地方

接著便維持著同樣的加速度一直往前衝衝衝衝衝!!

我想...身為高年級導師師的大家一定十分的想罵髒話好好放個假

讓自己好好的休息一下

那段時間裡大夥加班到三更半夜的情況屢見不鮮

在一一打敗了各個關卡的大魔王後

時間來到了期中考之後....

教育局宣布 畢業典禮必須延到18號之後

也就是我們有9~10週的時間完成學業部份的指導

那內容是什麼呢?

數學四個單元:怎樣列式->怎樣解題->成正比->簡化問題

(這四個單元比起前半學期 難度簡單了不少)

國語部份五課...

(也許對於非教職的你們不曉得這代表什麼意思...

簡單來講...通常課程計畫的安排是一週上一課)

相對於期中之前的忙碌與快節奏

期中之後的腳步 異常的慢慢慢....慢

大概要慢到傳統286電腦的執行速度才能把課程安排得當

當初為什麼不要均衡一下期中前後的時間運費

非要弄到師生都處於非常疲累的狀態呢

站在上位的教育政策決策者

請學著運用同理心 替在前線的老師們以及孩子們想想吧!!!

BTW...

在班上或多或少還是可以感受到孩子們對於畢業到來的期待

剩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希望這群娃娃兵可以做好萬全的準備

去迎向人生的新階段

當然只要你們一天沒離開校園

就還是逃不出我的魔爪

我們還是要共同學習和成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