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很快的過完了 = =a

緊接在後面的是充滿挑戰的星期一

因為小朋友跟老師一樣

休息充電後又活力滿滿的來到了學校

面對三五個這樣的小孩可能還好

但是一大群的話 還真是讓人感覺頗棘手

所以星期天一定要提醒自己

絕對要睡飽吃飽養足精神

來應付這群還沒收完心的小鬼們

一早進到教室

就先叫小孩們把座位四周的垃圾撿一撿

然後把政府提供給他們喝的免費鮮奶發下去 嘖嘖

看起來班上今天狀況還不錯

國語課文提到了本分

就在第一個小朋友提出為什麼是本分不是本份後

開始陸陸續續的對於文章的內容提出了問題

我想他們也許是受愛迪生之母的影響吧

不過他們能夠對書本存有懷疑的精神 這倒是挺不錯的

這是好的開始

盡信書不如無書 能夠思考代表他們有認真的聽課

也代表他們有自己的想法願意和大家分享

畢竟作者的寫作年代久遠

與現在或多或少存在著差異

在解答完他們的疑問後

下課鐘響也剛好響起~

20分鐘的下課時間

聽著從大陸轉來的學生 講著他從前學校的事情

和小朋友們嬉嬉鬧鬧的感覺還有意思的

但也就像他在作文裡所寫的一樣

當我們多見面一天  就代表著離畢業的腳步又近了一些

珍惜這小學階段裡最後的時間

努力的學習以及找到自己的定位唄!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一天裡連續講好幾堂課真的感覺頗缺水的

 所以一有機會就努力的執行多喝水計畫

下午連著三節電腦課

小朋友在製作班級的畢業專輯

稍稍調查了他們挑選的背景音樂

畢業歌曲怎麼好像不管哪個年代都差不多 = =a

(當然除了幾個猴死囝仔選什麼大悲咒.跟般若蜜多心經以外)

舉凡古早年代的朋友(周華健).永遠的畫面(張惠妹).

鳳凰花開的路口(林志炫).再見小時候(南拳媽媽)

垃圾車(五月天).洋蔥(楊宗緯).今年夏天

很多很多的歌都可以稱為畢業經典代表作

在他們搜尋著自己喜歡的歌的同時

其實我也蠻想跟他們做一樣的事情的= =a

不過當然在課堂上我沒這樣做...XD

最近聽了幾首歌感覺還不錯~

挑了其中一首 頗有感觸的歌在最後

雖然小朋友們看不到這裡

不過還是在這邊看的到文章的每一個你們分享^^

希望你們會喜歡~ 至於選擇音樂或MV 就依各家頻寬決定唄~ 

(一)這是MV 

     

(二)這是音樂

  

好的事情  
電視劇 醉後決定愛上你 片尾曲
作曲:嚴爵
填詞:嚴爵.黃婷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你就是我的旅途
都是因為你 我一直漫步

想要跟你一起走到最後
但我遺失了地圖
誰給誰束縛 誰比誰辛苦
愛到深處才會領悟

好的事情 最後雖然結束
感動十分 就有十分滿足
謝謝你 是你陪我走過那些路
痛 是以後無法再給你幸福

好的事情 也許能夠重複
感動時分 就算紛紛模糊
不要哭 至少你和我記得很清楚
愛 是為彼此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