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本該是滿滿的課堂

從早到晚 同樣的老師在不同班級進行不同的課程

因為昨天下午一個臨時的社會領域到校輔導通知

今天 偷得了半日的閒功

研習時間從早上9點到12點 比平常的到校時間晚了些

但今天我反而比平常早起 將要給小朋友看的影片 燒成了光碟 送到了學校

拿起了許多未翻閱的國文講義

細細的閱讀 一些沉睡在腦海中的記憶慢慢被喚起

早起的閱讀效果似乎還不錯

或許我應該將看書的習慣做些調整

每天提早一點睡覺 再早一些些起床念書

但.......總覺得每天都不太捨得早睡 XD

電腦的吸引力真的很強大

總是不斷的招手呼喊著自己乖乖的坐在他的面前

玩心似乎還太重...對一個考生而言這真不是個好現象

由於路況不是太熟 提早了半個小時出門

憑著細碎的印象 終於讓我到了我今天研習的學校

學校很漂亮 一進校門就聞到濃濃的花香

白色系的配置 讓整個學校亮了起來

真是間漂亮的學校 !!

在學校進行了半天的研習 中午回到家 簡單的做了一些菜

小睡了一下 起床後慢慢的把午餐吃完 便準備回沙小進行下午的課程 

一到學校 小朋友一直在問我早上怎麼不見了

和他們說我去其他學校上課了

小朋友很緊張的問我

老師 你是不是考上另一間學校的老師了
不是說要考回我們學校嗎

囧...我簡單的跟他們說 我是去當學生上課 不是去當老師 XD

小朋友們似乎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這群小孩 真的很可愛

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

小朋友突然問說:老師你什麼時候要結婚.... (我想我的表情應該就是右邊的小圖那樣吧--> )

我很無奈的跟他們說 :還沒有阿 那麼早結婚幹嘛 這種問題 等我七月考完試再來問我吧

小朋友又繼續問:老師 你說一下你男朋友長怎樣 帥不帥 (謎之音:你們想到的就是只有帥跟不帥嗎 = =?)

我說:可以跳離開這個話題嗎 囧 快上課了耶

小朋友:老師不管啦 你快點講

就在他們盧個不停的時候........

一個小朋友突然衝了出來

他跟大家說: 我知道老師的男朋友是誰

我不說話 等著看他會說出什麼來

他說:老師 是不是上次在你家門口遇到的那個男生

我說:= =哪一個

他說:就是長的瘦瘦高高白白的沒戴眼鏡的一個男生

我說:..........不是阿 他是好朋友阿

他說:老師不要騙人了  小綠綠也有看到你們兩個

就在這個時候...小朋友紛紛圍著他 詢問著那個人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他也滔滔不絕的做著口語帶著動作的形容 (謎之音:這種人不去演講比賽太可惜了)

這群小孩ㄉ似乎都沒聽到我在旁邊不斷否認.....

算了 解釋太多對他們應該沒什麼效

我默默的離開現場 走到下一堂課的教室

上課鐘響...教室外的小朋友也都散去

留下一個個曖昧的眼神....

突然又覺得 這真是群不可愛的死小孩

課堂上 小朋友舉手問問題

點了他的名字後 他問的問題也頗讓人無言

他說:老師 你結婚請客會不會請我們

我突然覺得天空飛過了一群烏鴉.....

基於想結束這個話題

我簡單的跟他們說:一切等七月考完試後再說 專心上課

把一天的課上完後 發現今天比起其他的週二 其實蠻悠閒的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

明天下午還要開會

還要指導小朋友認識科展中的新知識以防止他們被評審給問倒 XD

 相信又會是充實的一天的

想到不久後 也許會離開這群三八小孩 其實頗捨不得的

七月的考試 我真的要認真點準備囉!!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