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過了忙碌星期二

心情就會特別愉快

因為星期三四五的空堂明顯的比滿堂的星期二多了一些些

星期四的課 說實在話...其實我也不太喜歡

為什麼呢?

因為課堂的安排有些奇怪

理想中的數學課 應該是每天都有一節 讓學生可以每天練習

但今天卻有兩節數學

也就是一週僅有的四節數學課在星期四就用掉了兩節

五天的課裡 只有短短的三天可以進行數學的教學

這樣的課程安排似乎有些不太理想

但........現實就是如此..

就照著學校安排的做吧~

我相信學校選擇這樣子的課程安排

一定有他的用意在

只是目前的我還不能夠理解罷了

今天的下課時間以及空堂

我都在忙著科展的說明書

邊算著數學 邊打著計畫

心情不知不覺的就快樂了起來

雖然做科展是個頗麻煩的事情

但是一遇到 好久沒接觸的數學時

卻有種格外親切的感覺

對阿!

曾經我是那麼的喜歡數學 不是嗎

突然想到了我從前的理想

我知道很多的小孩子都很害怕甚至是討厭數學

那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學習數學的樂趣

這次的科展 我將數學融合了一些簡單的小魔術裡

學生在還沒開始學習前 都會一直跑來辦公室詢問

”老師,妳什麼時候要教我們上次變給我們看的那個數學遊戲阿?”

這不正是我想要的嗎?

我希望小朋友可以在快樂中學習

主動的想去接觸數學

他們給我的回應 讓我打起說明書時 格外的有精神

不論科展的結果如何

我想我在意的是學生有沒有從中體驗到”學習的樂趣

也許我們比起其他認真的老師

我們利用的時間真的比較少

但是我相信 

和我同一組的小朋友 都是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參與這次的科展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乖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